【东凯】转角,遇到你

从前,有个男孩儿,名叫东。

他有许多和他一起玩的朋友,还有一条狗会拖着他四处散步。

但是男孩东并不快乐,因为他的生活好像并不完美。


有一天,男孩东的脑子里冒出了一个想法。

他爬上阁楼,翻出了一口箱子。

箱子很重,上面有结实的皮扣,应该能装下许多的重要的东西。

男孩东抖落箱子上的灰,把它拖回了自己的房间。

“你拿这箱子干嘛?”爸爸妈妈问道。

“我要把我所有的时间都装进箱子里,”男孩东回答,“我要去周游世界,直到找到完美。我要把所有时间都花在完美上。”

“你拿定主意了?”爸爸妈妈担心地问。

“是的。”

男孩东开始打包起了时间:

从体积最大、最笨重的“十年”装起,然后装圆圆的、容易压扁的“年”,接着装方方的、易碎的“月”,再装三角形的、闪闪发光的“星期”,和形状参差不齐的“天”,还有如丝般顺滑的、成堆的“小时”,和皱巴巴的“分钟”。

为了这次旅行,男孩东连“秒”也一起打包了,尽管它们似乎并不愿意跟他走。

他盖上箱子,扣紧皮扣。

第二天清晨,男孩东拖着皮箱下楼。

“再见,爸爸,再见,妈妈。”

“再见,东。”爸爸妈妈眼中含着泪。

男孩东出发了,去寻找那能给他带来快乐的完美。

他走啊,走啊。

走累了就靠着那口沉甸甸的大皮箱休息,大皮箱让他很安心:

我所有的时间都安全地锁在箱子里,不会出什么岔子的。

很快我就会找到完美,把所有的时间都花在那上头。


这天早上,男孩东路过一片美丽的森林。

有一只天真无邪的小鹿跑了出来。

“你知道什么是完美吗?”男孩东问。

“蔺晨就是我的完美。”眨着水灵灵大眼睛的小鹿认真的回答。

这时天空中忽然传来了鸽子挥动翅膀的声音,于是那只火红皮毛的小鹿消失在了森林的深处。

男孩东提起了箱子,继续他的旅行。

这天,男孩东路过一片广袤的沙漠。

有一条巨大的蟒蛇悄悄地凑到了他的跟前。

“你知道什么是完美吗?”男孩东问。

“阿诚就是我的完美。”半眯着眼睛的蟒蛇用它慵懒的声调说道。

这时沙漠中刮起了大风,从附近传来了沙子拍打在瓷器上的沙沙声,于是那条全身金黄的蟒蛇消失在了地表之下。

男孩东提起了箱子,继续他的旅行。

这个午后,男孩东来到了一望无际的草原。

有一只警惕的小狮子慢慢的走到了男孩东的身边。

“你知道什么是完美吗?”男孩东问。

“凌远就是我的完美。”嘴角上翘的小狮子露出了骄傲的神情。

这时从远处传来了阵阵饭菜的香味,还有肉的味道,于是小狮子嗷的一声快跑着离开了这里。

男孩东提起了箱子,继续他的旅行。


男孩东一路走来,尝试过许多不同的工作,看过了上百本书,欣赏了许多场戏剧和电影,演奏过很多乐器,体验了五花八门的兴趣爱好,参加过各种各样的体育运动,还学会了好多门外语,游览了世界上有名的美景和奇观。

但是没有一样是他百分之百想要的,没有百分之百的完美。

所以他把时间留在皮箱里,继续他的旅行。


是的,最终男孩东还是找到了他的完美,男孩凯。

他们的相遇只是在一个普通的转角,一次意外的碰撞,一次不经意间的抬头,他看到了他,然后,愣住。最终,喜欢上他,并爱上他。

“你的眼睛里居然有星星。”这是男孩东对男孩凯说的第一句话。

然后男孩凯笑了,他对着男孩东笑了一下。

“我一定是刚才吃了太多的蜂蜜蛋糕,所以现在才会依然觉得像是吃了一大口甜蜂蜜。”男孩东对男孩凯一边笑着一边说道。


当箱子里方形的“月”又消失掉了几块后,男孩凯终于同意和男孩东一起回家了,因为男孩东已经找到了属于他的完美,并且他渴望能够早日带着男孩凯一起回家见见爸爸妈妈。

于是他们一起渡过了大海,翻过了高山,一起继续接下来的旅行,而在每一个缀满繁星的夜晚,他们都会拥抱着彼此然后安心的睡去。

只有一旁燃烧的篝火和天上皎洁的皓月看清了睡梦中他们嘴角带着的笑意。

评论 ( 5 )
热度 ( 18 )

© 清池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