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曲】志雄便利屋

便利屋Paro

Chapter 1

 

便利屋在一月和二月是格外清闲的。

这时候搬家的人少,加之冬季也没有需要拔除的杂草。尤其是当人们还没走出过年的心态时,生意近乎惨淡。过了除夕满怀轻松地和家人一起休养生息的时候,几乎没人会想让来路不明的外人到家里来干什么杂活。

要按往年,黄志雄肯定是在事务所兼自住的老旧大楼的家里懒洋洋地睡过新年。可今年有点儿不同,在除夕的前一天,突然来了一件照看小狗的工作。

到访办公室的女人四十岁左右,一手提着手提包一手拎着红色的塑胶宠物旅行箱。黄志雄请她在待客区的沙发落座,女人很谨慎地拂掉了沙发上的灰尘后方才坐下。

“突然定下来的,我们全家要回我老公的老家探亲。”女人开口说道,“宠物旅馆的预约都排满了,要是把狗带回去,我婆婆有哮喘所以不能养动物。大过年的,托邻居照看狗也觉得不好意思,想来想去……”

“这样啊。”

黄志雄没怎么接话。他有些不大善于应付女性,有些不知所措,但这样的话工作根本没法进行,于是他只能把注意力放到旅行箱里的小动物身上。

“是什么狗?”

女人把箱子拎起来,黄志雄透过窗格向里面看去。

是吉娃娃,最糟的状况。虽说常接到带狗散步的委托,但他讨厌最近风行的小型犬,太小了,让人根本没法安心。到底带着走多少路算是合适的运动量呢,完全没法估计,再者,大块头胡子拉碴的黄志雄身穿半脏风衣带着小型犬散步,这画面也一定会让路过的小学生感到好笑。

“寄放小动物的话,就仅此一回哦。”

女人在黄志雄拿出的简单的委托书及合同上填写了基本资料,并签了字。女人从手提包里取出了所需物品,狗粮和狗碗,新的纸尿垫,狗喜欢的玩具公仔。在确认了喂食的量,以及不需要长时间散步的事宜之后,他们签订了到一份为期四天半的合同。

费用是以现金预付的,女人没多废话就付了钱,之后便随即离开了。走的时候既没有把狗从旅行箱里拿出来抱一下,也没有和它说一声再见。

就这样,黄志雄和这只狗一起度过了旧年,又一起迎来了新年。

吉娃娃正如电视上所见,是有着一双泪汪汪的大眼睛,且总在微微发抖的动物。

黄志雄以为它是冷得发抖,就在给它作窝的纸箱子里铺了层毯子,又觉得它是因为不习惯这里而害怕,于是拿了公仔陪它玩,到最后担心它会不会生了什么病,黄志雄因此在夜里三番四次地查看箱子,以确认它还活着。

但是不管黄志雄如何费心,吉娃娃依旧抖动不止,似乎这狗就是这种体质。直到两天之后黄志雄才终于决定对吉娃娃的轻颤不予理会。

这几天操心得累了,所以黄志雄将吉娃娃的清晨散步草草收场,喝着酒半睡不睡地过了一天。吉娃娃是安静的小东西,喊它一声“吉娃娃”,就很高兴地跑过来,要是放任不管,它便在屋里老实地待着。每当吉娃娃在满是尘埃的木地板上走动,就发出嚓嚓的脚爪摩擦的轻微响动。

在屋里有自己以外的生物,这感觉已经久违了,或许因为这个缘故,黄志雄做了一个梦。他梦见被风吹起的书页,厚厚的书本像招手似地翻动着,这种似曾相识的感觉让他想起了以前在修道院的生活,但这回忆令他感到不舒服,于是黄志雄微微睁开了双眼。

公寓楼前的马路是出安远市区时所走的岔道,偏离车站附近的繁华街道。平时交通量挺大,可一到新年期间,连经过的车也寥寥。在梦里听到的书页翻动的声响,其来源似乎是偶尔经过窗下的车辆引擎声。黄志雄迷迷糊糊地环顾房间,吉娃娃则依然在纸箱做成的窝里睡着。

 

 

TBC.

评论 ( 6 )
热度 ( 14 )

© 清池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