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曲】志雄便利屋

便利屋Paro

Chapter 2


黄志雄正在煮当作晚饭的方便面时事务所里的电话响了,反正也不会有什么正经事,他用脚把装着狗粮的狗盆往吉娃娃那边推了推。电话仍在响个没完,黄志雄无奈地关掉了煤气灶,拉开分隔居住区的窗帘,拿起了电话听筒。

“你好,志雄便利屋。”

“喂,我是建安路的老黎。”

老黎没给黄志雄作新年问候的空隙,迫不及待地继续说:“明天有空吧?从早上十点到晚上六点。”

“工作内容是?”

“来帮我打扫年底没弄完的院子和储藏室。”

“老黎,我这儿还寄养了一只狗,也需要照看,我明天能带上它吗?”

“没问题。一只狗而已,就让它在我家院子里玩儿好了。”

黄志雄挂上电话后回到了炉灶跟前,吉娃娃已经把狗粮舔得干干净净,方便面也在锅里膨胀开来。

“明天要出门工作了,吉娃娃,今天就早点睡吧。”黄志雄对着仍在发抖的吉娃娃说到,吉娃娃抬头看了一眼黄志雄,最后它伸了个懒腰,走向了它的纸箱小窝。

“听我说话的也就只有你了。”黄志雄边往锅里撒着调料包边自言自语,然后几乎是麻木地将早已膨胀的面条倾倒进胃袋里。


在清晨的道路上黄志雄驾着小货车往建安路上前行,货厢里堆着打扫庭院所需的一整套工具。吉娃娃一点儿也不捣蛋,乖乖地待在副驾驶座位上的宠物旅行箱里。

从安远站前到建安路,开车大概二十分钟,车子来到一片混杂着居民区和农田的区域,一处地主宅院模样的巨大农庄很是引人注目。老黎的家就在路边,他家院子里的巨树绿荫如盖,仿佛要彰显出自己是这片土地的悠久居民。

黄志雄把小货车开进铺着砂石的前院时老黎已经站在院子的一角了,一个人做着某种自创的体操,他见到黄志雄下车便停止了动作。

“真不错啊,你挺准时的。院子和储藏室的打扫像往常一样就行了。”

黄志雄收下了一天份的劳务费,戴上劳动手套,从货厢里拿出扫帚和垃圾袋。随即他想起什么,冲正打算进屋的老黎喊道:

“可以把狗放在院子里吗?”

“随便你。我有事要忙,这儿就交给你了。好好干。”

于是在接下来的一整天里,黄志雄都在打扫院子和储藏室,并清理在院子里欣喜撒欢的吉娃娃的粪便。

下午六点,周遭暮色已有些暗沉。黄志雄已经把打扫工具和垃圾搁在小货车的货厢里,做好了回家的准备。

“已经全部弄完了,这样可以吗?”

老黎从里面走了出来,他在门内借着院灯瞅了下一尘不染的庭院,满意地点了点头。

“那我就先走了。如果有什么需要的话,可以随时打电话过来。”

直到黄志雄打开驾驶室的门时他才想起来自己还带了一只狗来。“吉娃娃”,黄志雄冲着暗沉沉的院子喊了声,但是并没有吉娃娃。直到他走出了院子,发现往安远站方向的公交车站的长椅上有个人影。

黄志雄朝那边走过去,正准备问对方“有没有看见吉娃娃”,却又立即作罢。坐在长椅上的是看起来比他小几岁的一个身着灰色外套的男人,吉娃娃正被他抱在手中。

男人感觉到有人走近,抬头看向了黄志雄。过路车的前灯照亮了他的脸,男人的眼神多少有些失焦,仿佛在昏暗的房间里寻找电灯开关一般,他的视线在黄志雄身上停住。

“有烟吗?”男人唐突地问。

黄志雄从夹克衫口袋里摸出烟,连同打火机递了过去。

“万宝路。”

男人说着从烟盒里甩出了一支香烟衔上,顺便用廉价的打火机点着了火。

“这个,难不成是你的狗?”

“啊?”

“嗯,和你真不搭。”

男人从长椅上起身,把烟盒和吉娃娃一起还到了黄志雄的手中。或许是因为黄志雄的反应有些显得迟钝的缘故,男人有些困惑地用嘴角晃一下烟。

“你不记得我是谁了吗?”

“不,我记得你,曲和。”

 

 

TBC.

评论 ( 7 )
热度 ( 13 )

© 清池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