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方】一个不按套路出牌的早恋故事

此篇送给 @米修米修 姑娘,感谢她点梗让我写杜方,然而却被我拖了这么久…

Warning:瞎扯的现代校园AU,有私设,OOC和Bug都是我的。

 

01.

杜见锋,人称“杜旅座”,高二年级的扛把子,单挑无数校外小混混从无失手,却想不到有朝一日会因为行好事而挨了一拳,更想不到对方还是比自己小的学弟。

杜见锋和毛利民原本是放学回家,却不想撞见了校门口的几个小混混围着一个小姑娘,一看还是穿着自己学校校服的学妹,这能忍?结果刚帮学妹把小混混赶走,还没聊上两句就直接被人给了一拳。这是杜见锋第一次被人打,还是对方二话不说上来就直接往脸上招呼,杜见锋还没反应过来就挨了一拳。

“你他妈居然敢打老子?!”

“谁让你刚欺负我妹妹的!”

“谁他妈欺负你妹妹了!?”

“小哥!他刚才是帮我的来着!”

谢木兰站在一旁拉着方孟韦的校服袖子,刚才方孟韦这一拳来得太突然,小姑娘半天才回过神来赶紧解释。“真没欺负你?”谢木兰赶紧摇头,“没有没有,学长刚还帮我吓退了几个小混混。”方孟韦明显不信地蹙着眉盯着杜见锋看,“他自己不就是小混混吗?”

一旁的毛利民一听就不乐意了,“你说谁小混混呢?我们是高二的。”方孟韦看了一眼毛利民,目光又转回了杜见锋的身上,“高中生不穿校服,谁知道你是不是小混混。”最后还小声嘀咕了一句,“还长得那么老。”

“你说谁老呢?老子听见了。”杜见锋自己都被今天这一出给气笑了,妹控还真是惹不起。

方孟韦撇了撇嘴,“对不起,今天是我冲动了。”“算了,也算不打不相识了,老子杜见锋,你呢?”对面明显比他高大的男生主动伸出了手,还顺便抬了抬下巴,“方孟韦。”想了想又加了句,“高一。”

 

02.

“走吧,人都走了。”毛利民拍了杜见锋的肩膀一下,就自己转头先走了,走了几步杜见锋才匆忙跟了上来,毛利民看杜见锋跟上来了才开口问道:“今天这拳就算是白挨了?”“怎么可能。”“说吧,想怎么报复那小子?哥们儿我也看他不顺…”毛利民边说着边抬头看向杜见锋,却看到杜见锋笑得一脸人畜无害。

“卧槽,你怎么笑得这么恶心?”

“滚蛋,你他妈才笑起来恶心呢,”

“想什么呢?能笑成这样。”

“没事,就是觉得刚才那小子的手可真好看。”杜见锋低头盯着自己的手摇了摇头。

“出息,一大男生的手要那么好看有什么用。”

杜见锋看毛利民的那副样子也懒得和他解释,“得了,你刚说要干嘛?”“哦,问你今天这拳要怎么算?”杜见锋冲着毛利民挑眉,“你觉得那小子的身手怎么样?”毛利民明显被问住了,想了想试探性地问道:“旅座,你的脸还疼吗?”

杜见锋长长地叹了口气后说:“我想让方孟韦加入咱们。”

杜见锋问毛利民是什么态度,毛利民倒是对此没什么太大意见,想着只是多一个兄弟而已,倒是更担心人家方孟韦压根儿就不会搭杜见锋这茬儿。

话说方孟韦那天放学因为误会打了杜见锋一拳,之后就一直觉得有点过意不去,他也明白打人一拳就一句对不起是肯定不够的,但杜见锋当时就原谅了他的冲动,这反而让他不知接下来该如何做,权当没发生过自己是肯定做不到的,但要主动去找他吗?方孟韦一想到杜见锋微抬下巴看他时的那副公孔雀的样子就只觉得更烦躁了。

 

03.

所谓“人怕出名猪怕壮”,粉丝太多也“可怕”。

方孟韦自从在两个月前的新生入学会时,作为高一年级的学生代表上台演讲后就在校园贴吧里火了,学习又好,长得又帅,没有粉丝才怪。

每当新一届的校草诞生时,上一届校草的粉丝是肯定不能忍的,尤其是上一届的校草才高二,还没毕业呢就有人来抢位置,所以不出意外的,两家粉丝开始了撕逼。

自古以来能被选为校草的男生,除了共同特点颜好以外不外乎是要么学习好要么冷酷痞,那么当这样的两个男生碰撞到一起时会如何呢?粉丝“炸了”。

当方孟韦从表妹谢木兰那里得知,自己和杜见锋的校园耽美故事在学校贴吧里火了的时候,他是拒绝的,因为他百度了一下“耽美”是什么意思。

事情的起因还得从杜见锋说起,杜见锋是一门心思希望能和方孟韦成为好兄弟,各种对人献殷勤,但奈何方孟韦是个原则极强的好学生,次次都能找到拒绝的理由。

“我已经有哥哥了,我当你是朋友。”

“不不不,是能一起打篮球踢足球的那种好哥们儿。”

“我没时间陪你玩,我还要复习功课。”

……

“小方,走中午咱出去吃,哥哥带你吃好吃的。”

“不了,木兰还在食堂等我呢。”

……

杜见锋他们高二在五楼,方孟韦他们高一则在三楼,杜见锋天天往楼下跑找方孟韦,中间夹着四楼一群刚情窦初开的初二小姑娘们天天跟看连载小说似的。后来谢木兰帮方孟韦分析,贴吧上写他俩故事的肯定就是那帮初二的小姑娘,分析完了还叹惜,“可惜了我们初三在一楼看不了现场直播,我们班上还有好多西皮粉呢。”

当然,这事多少也赖毛利民的那张嘴,毛利民头两天还陪着杜见锋往楼下跑,但原本就不抱什么希望看着方孟韦总拒绝的那劲儿就更不抱希望了,于是干脆就放弃任由杜见锋一个人献殷勤了,周围的围观群众们一开始都没觉得有什么,但架不住毛利民每次看见杜见锋回来都要问他一两句:“人追着没?”、“人还没追着?”时间久了同一个班的都以为杜见锋是真的看上高一的方孟韦追人家呢。

 

04.

杜见锋最近整个人都处于一种蔫儿了状态,用毛利民的话说那就得是宋丹丹问小崔的语气:“怎么的旅座,抑郁了啊?”一旁的高二年级级花大姐头马秀芹对此嗤之以鼻,“至于吗,不就是粘人太勤被嫌弃打了一拳失恋了吗。”杜见锋连头都懒得抬,“不是失恋,我和孟韦是清白的。”马秀芹“切”了一声,只留了俩字:“鬼信。”转身就踩着上课铃回座位了。

毛利民想了想还是问出了一个一直最想问的问题,“所以,你不是因为又被孟韦打了一拳而怀疑人生的啊?”杜见锋这回总算是把头抬了起来,皱着眉盯了毛利民几秒蹦了句:“‘孟韦’也是你叫的啊?”就又趴回桌子上继续思考人生了。毛利民经过了大半节课的思想斗争后,最终决定还是掏出了手机搜索了一个问题:“如何比较靠谱的追男生?”

谢木兰最近整个人都很“着急”,用她自己的话说就是都快赶上姜昆相声段子里的老急了,一方面是初三学业让她着急,另一方面是看着方孟韦那个不开窍的样子让她着急,还有一方面是来自同学中西皮粉的催更让她更着急,“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谢木兰看着自己的微信头像叹了口气。

 

05.

如果有人问杜见锋“你经历过什么人生中的大起大落?”那么杜见锋一定会回答:“追到方孟韦。”

现在的杜见锋,正安静的躺在学校旁边的一条偏僻小巷里,不,他只是晕了过去,被方孟韦一记猝不及防的过肩摔撂倒摔蒙了。

半分钟以前。

“孟韦,我喜欢你,我想当你男朋友。”

十分钟以前。

“孟韦,我有件很重要的事情要和你说,你先别急着走。”

半个小时以前。

“李光我告诉你,老子喜欢的是别人,不是马秀芹!你要是喜欢她你就去追,别在这儿冲老子嚷嚷。”

“你不喜欢马秀芹还和她走那么近?!你骗谁呢!?”

“谁骗你了!?老子说了不喜欢她就是不喜欢!”

“那你喜欢谁?难不成还真是那个方孟韦不成!?”

“老子就是喜欢方孟韦!”

……

杜见锋醒过来的时候其实整个人还是懵的,只听见方孟韦在不断地叫着自己的名字,整个声音都是抖的。杜见锋被方孟韦扶起来后只来得及叫了一声:“孟韦”就被对方封住了嘴,是的,用嘴。

 

06.

后来杜见锋才知道方孟韦为啥当初能一下就给自己一个过肩摔,原来人家是练过的,原来他还有一个当兵的哥哥叫方孟敖。弟控也是惹不起啊。


评论 ( 9 )
热度 ( 64 )

© 清池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