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段 一 【楼诚现代AU】

第二日周六,明诚下午无事,临近中午才睡醒,简单洗漱后便收到了明楼发来的短消息。到那家咖啡店时店里人还不算很多,但依旧不断有人陆陆续续到来。

“想吃什么,我帮你拿过来。”明楼向明诚投来热情的笑容。

“不知道,你看着拿吧。”明诚直截了当告诉明楼。他信任他,但此时显然他并不想讲任何话。

明楼点头示意,随即转身离开,几分钟后他端来一块水果蛋糕和一杯黑咖啡。蛋糕表层是酸奶酪和撒拭均匀的白巧克力,上面盛有块状水果作装饰,蛋糕中间夹了一层蓝莓果酱,但依然能够清晰地看到果肉,蛋糕外层涂抹有碎坚果颗粒。

明楼在明诚对面坐下,一边继续喝着他的咖啡,一边注视着明诚的一举一动。

“你不打算找女朋友吗?”明诚一边吃蛋糕一边与他对视,语调平庸,使人产生这只是不经意的关心的错觉。

“不,我已与你相爱。”明楼语气平缓,但依然能够听出话语中的笃定。使明诚相信,这是明楼自己已确认的事情。

“你是一个没有安全感的人,不知我能否抚平你的不安。我观察你已有很长一段日子,但我依然没有什么把握。”明楼左手支着脑袋,头微微有些偏侧,深黑色的瞳孔异常迷人性感。

“像猫。”

“什么?”

“没事。”明诚摇头示意没发生任何事,他仍在安静地听着。

“我会有让你爱上我的一天的。”,明楼对明诚道出了重点。明诚稍稍有些迟疑,停下了手中的动作看向了对方。

“为何是我?”

“在我第一次见到你时就已认定是你。我喜欢你的直率和坦诚,而你的安宁和敏感也使我感到愉悦。

与你的接触越多,就越是让我确定这种感觉的存在。我爱上你,但也明白你跟本无需得知,即使有无关的人爱你。”明楼终是把自己原本已打算埋藏,并任其腐烂的话说了出来。

“因为我们有着巨大的相似性,彼此就像另一个自己?”明诚轻声发问。

“是的,所以我们更能理解和包容对方。“明楼平静回答。

“你可知道我和你是同等属性的自生自灭体。“明楼没有给明诚任何讲话的机会,仍继续往下说。

“我们不是亲人,但我们都是彼此在因缘中得以相逢的一个灵魂。”

“我们真的相爱吗,还是说这只是一个让我们彼此认清自我的过程。我不懂得什么是爱,而我又将如何去与你相爱。”明诚与明楼双目交接,眼中神色如同一面湖水般宁静。

“我对你没有狭隘的占有之心,也并不觉得可以占有你。我只希望可以照顾你,因为你的早熟、敏感以及不安的孤独使我觉得你需要一个真正读懂你的人。这是我的决定。”

就像黑暗一样盲目且真实。

如果没有一种生命秩序做出安排,他们有可能一生都不会相遇。在人群中,遇见一个人,与之相爱的可能性能有多少。这概率极低。

各自背景,经历,身份,阶层,截然不同。

明楼,多年的异国求学经历,所受的教育理念,以及不断的频繁搬迁,使他过早的学会了坦然接受孤立。也使他对待感情的形式显得顿感,过于平静克制,有时甚至接近无情。在繁忙的工作和俗世的目标之下,他可以日复一日的佯装不知或故意忽略情感,但在达到一定的程度后,它定会爆发。

他们在人群里撞了个正着。 


评论
热度 ( 6 )

© 清池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