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曲】志雄便利屋

便利屋Paro

Chapter 6 


此时,有几个像是住在附近的孩子走进了公园,并不断向这边看来,于是黄志雄从曲和的手中抱出吉娃娃放在了地上。

黄志雄刚牵着狗绳走进公园,在秋千上玩耍的孩子们就果然都朝这边看过来,准确地说,是看黄志雄牵着的吉娃娃。

“你们有谁认识这只狗吗?”黄志雄向孩子们走进了几步。

“我认识。”一个孩子答道,“那是于曼云家的小花吧?”

“它的名字不是吉娃娃啊。”不知何时曲和也走了过来。

“怎么可能有狗叫吉娃娃这种名字呀。”

孩子们笑了,站在一旁的曲和也跟着笑了,黄志雄感觉到孩子们稍微放松了警惕,于是赶紧发问。

“我是来还于曼云家托我照看的小花的,可是他们好像搬家了,你们知不知道他们搬到哪里去了?”

拿到了地址后的黄志雄回到了小货车里,曲和也一副理所当然的模样坐上了副驾驶座。

“你别抱着狗了,放箱子里吧。”黄志雄说着把宠物旅行箱和吉娃娃都塞给了曲和,曲和乖乖照做。


于曼云家的新住所是位于两层楼小公寓的一楼当中的房间,和他们之前在安远市的家相比,这里无论是大小还是新旧程度都截然不同。但一家人似乎已经开始了新的生活,从厨房带有格子的细小窗户流泻出灯光和水声。

该怎么把于曼云从那间被温暖灯光守护的屋子里喊出来,并问她对吉娃娃今后的生活有何打算呢?对于穿着工作裤和夹克衫的男人突然来访,她一定只会感到害怕。更何况她母亲认得黄志雄,大概会提防着,而且现在已经天黑了,当妈妈的应该也不会让女儿出门吧。

黄志雄把车停在看得见旧公房的路边,琢磨着该怎么办,而副驾驶座上的曲和则打开车窗又抽起烟来。

“是那栋楼吧,你不过去吗?”曲和用吸了半截的烟指了一下前面的屋子。

黄志雄突然觉得自己已经相当的疲倦了,不仅是因为带着狗转悠了这么大半天,更是因为他已经习惯了独自一人的生活。曲和的突然出现,让他有些不适应,但并不觉得不开心,只是觉得有些累罢了。

曲和没在意一声不吭的黄志雄,只是把纸袋里的东西全数倒在副驾驶的座位上。

“你在做什么?”

“我把于曼云从家里喊出来。”

“怎么喊?”

“你看着就是了。”

曲和从箱子里抓过吉娃娃搁进纸袋,然后刷地下了车,朝公房的方向走去,黄志雄一阵茫然,随即着了慌的打算追上去。追到楼前,黄志雄还没来得及喊出“曲和”,曲和就已经敲响了于曼云家的门。

“你好,我是曲和,是从寒假过后开始当曼云新班的班主任。今天正好来这附近,所以就过来顺便打个招呼。”曲和对着门流畅地说道。

看着曲和自说自话的样子,黄志雄才想起来曲和之前也是在大学里当过大提琴老师的。黄志雄突然有点想听曲和拉的大提琴曲了。

“哦,是第三小学的老师啊,您还特意来一趟,真是不好意思,快请进快请进。”

“在这儿打个招呼就行了,于曼云在吗?”

“曼云,新学校的老师来看你了。来给老师问好。”从门口传来了于曼云母亲的声音,随即又听曲和说:“晚上好,于曼云同学。我叫曲和,是你新学期的班主任。”

于曼云站在门口,在她面前的曲和正把纸袋揭开一个小口给她看。面对吓一跳就要喊出来的于曼云,曲和将自己的食指在唇边优雅地竖起,微微一笑,于曼云于是一言不发地点了点头。

“于曼云同学,这楼附近一片车挺多的,特别是早上,有些危险,所以我把需要注意的地方讲给你听一下。”

于曼云的母亲大概正在厨房泡茶吧,曲和故意提高声音说,“就只带你在公寓前面走走。”说着,他顺利地把于曼云从家里带了出来。

看来是纸袋里的东西起了作用,于曼云安静地跟着曲和从公房走到街边。

曲和从纸袋里掏出吉娃娃递到了于曼云手上,吉娃娃一到于曼云怀里,就以黄志雄前所未见的速度摇起尾巴来。

“曼云,小花的事,你妈妈是怎么和你说的?”

面对黄志雄的发问,于曼云静静地答道:

“说是因为新家没法养狗所以把小花送人了。还说什么时候再给我买一只新的狗,可如果不是小花,我不想要。”

“你家已经不能养狗了吧。”

到刚才一直没开腔的曲和突然蹦出了这句话,他无视了黄志雄看向他惊讶的眼神继续说道:

“你母亲撒了谎,她把吉娃娃扔给了这个叔叔然后就逃走了。”

黄志雄愣愣地看着曲和,他不知道曲和在这几年里到底经历了什么,但他已经变得和自己记忆里的曲和有了很大的出入。可那又怎样呢,自己不是也变了吗,黄志雄有些自嘲的想道。

一旁的于曼云无声地哭了起来,黄志雄有些想替小姑娘擦掉顺着脸颊往下流的眼泪,但最终他也没能伸出手。

黄志雄只能尽力用温柔的语调,说:“你妈妈把小花寄存在我这里,是托我找个能好好疼爱小花的主人。不过从前养小花的人是你而不是你妈妈吧?我想知道你是怎么想的。你想养的话,我去和你妈妈说说看也可以。”

然而于曼云比黄志雄以为的更像个小大人,她仿佛下定了决心,把手中的吉娃娃往黄志雄跟前一递。

“请帮我找个愿意养小花的好人家吧。”

“你愿意?”

黄志雄问道,于曼云干脆地点了点头。

“我知道了。对了,问你一件事行吗?”

“嗯。”

“小花一直是像这样颤抖的吗?”

“嗯,但是妈妈说这是因为它虽然小,但是却在拼命地活下去。”

黄志雄想了想从夹克衫口袋里掏出了一张名片递给于曼云,“这样吧,曼云你要是来安远,就给我打电话吧,我会帮它找个好人家的。”

“谢谢。”

于曼云对着黄志雄怀里的吉娃娃小声说了句“对不起”。随后冲他们挥了挥手,奔回了公寓。

“吉娃娃一事就暂告段落了。”黄志雄抱着依然在轻微发抖地吉娃娃,转过身看向了曲和,“接着就是你了,你怎么办?”

曲和看着黄志雄,“走吧,回家喽。”

黄志雄呆呆的看着曲和,随即便听到了曲和那富有特色的笑声,黄志雄彻底死心了,要是现在问他回哪儿去的话也未免太傻了。

不知怎么的,新年伊始,曲和与吉娃娃就成了我的同居人。这是黄志雄在开车回家的路上唯一想到的一句话。



TBC.

评论 ( 3 )
热度 ( 12 )

© 清池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