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曲】志雄便利屋

便利屋Paro

Chapter 3

 

曲和与黄志雄是在国外时偶然相识的。彼时黄志雄还没有成为一名雇佣兵,在异国投靠于开中餐馆的姐姐,而曲和也只是一名普通的留学生。

曲和租住的公寓恰好在黄志雄姐姐开的中餐馆对面,异国他乡,同胞之间的友谊是很容易形成的,于是久而久之曲和与黄志雄也就成了朋友。直到黄志雄加入了军籍,被派遣去了海外的作战部队,之后他便与曲和完全失去了联系,而曲和则也在同时进入了当地一所有名的音乐学院,主修大提琴。

黄志雄还记得曲和的那双手是生的极为美的,手指修长、圆润,在拉大提琴时尤其好看。以前还在国外时,有时曲和也会在姐姐的餐厅里拉上几首曲子。只是不知道他现在还拉大提琴么,但看样子应该是已经不拉大提琴了吧。黄志雄在心里暗自猜测。

“你在这边干嘛呢?”

面对曲和的发问,黄志雄以回问作答:

“你呢?”

“我父母家在这附近,过年回家看看再回去。”

“可是已经没有公交车了。”

“嗯,我知道。因为捡了你的狗所以就这么看着末班车开走了。”

黄志雄看着曲和把变短的烟蒂用手指弹开,脸上浮现月牙般浅淡的一笑。

“你变了,曲和。”

“你才变了吧。”

“我开车送你到地铁站吧。”

黄志雄率先向小货车走去,手里抱着的吉娃娃传来微弱的暖意,不论怎样,狗找到了就好。曲和坐在副驾驶座上,把装有吉娃娃的旅行箱抱在膝盖上。

“你现在在做什么工作啊?”

黄志雄从方向盘上腾出一只手,摸出裤子后袋里的名片夹递了过去,曲和从中抽出了一张名片。名片正面印有“志雄便利屋黄志雄”,背面则是地址和电话号码。曲和把名片举到眼前,借着窗外掠过的路灯光线在读上面的字。

“黄志雄?你改名字了?我记得那时你还叫黄日跳的。”

黄志雄觉得有必要给自己一点精神安慰,因为已经太久没有人叫过他“黄日跳”了,于是没有开窗就抽起了烟来。曲和伸出了左手,黄志雄于是把烟盒递到他手上。

“我能拜托你一件事吗?”

“什么事?”

“今晚能让我住你那儿吗?”

“……我可以拒绝吗?”

“哦。”

曲和对着车顶缓缓吐出一口烟,又把黄志雄的名片重新仔细端详了一番,然后说了句:“我们之间的友谊已经没了么。”

车正好驶入了安远站前街道的路口,前方的信号灯转红,黄志雄踩下了刹车。静止的车里能听到的唯有吉娃娃细弱喉咙间发出的声响,仿佛为了安抚狗,曲和轻轻叩击旅行箱,随即拉出车载烟灰缸,碾灭从黄志雄这儿拿的第三支烟。

小货车绕着安远站前的转盘转了一圈,抵达车站南口。曲和解开了安全带,打开车门下到人行道上,把怀里装有吉娃娃的旅行箱搁回副驾驶。

“谢啦。嗯,刚才是我开玩笑的。”曲和说着冲黄志雄露出了一个笑容,随即转身离开。

但在车门关上之后,黄志雄却没有立即开车离去,他还在曲和的笑容中没有回过神来。他有些恍惚,他已经有多久没有见到这么灿烂的笑容了?他已经快有些不记得,上一次见到这阳光般灿烂的笑容时是在何时?随着黄日跳这个名字的消失,连同着的是一个名叫曲和的男人也从他的记忆里消失了,但如今,又全部都回来了。

仪表板上搁着黄志雄的名片夹,他伸手打算把名片夹放回口袋里,视线掠过副驾驶座上的宠物旅行箱,曲和取出的名片扔在箱子旁。

黄志雄下了车,从通往站内的台阶往下跑,他顶着和自己相反的人流奔向检票口,没有,他又查看了自动售票机周遭,也没有。

说不定他混在了人群里,黄志雄想着又回到了检票口,冲着人群喊了一声,“曲和!”。

“我在这儿。”

声音是从身后传来的,黄志雄愕然转身,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那儿的曲和背靠着车站的柱子,双手插在衣服的口袋里。

“我没想到你真的会追过来。”

黄志雄觉得他应该生气,应该生出被试探的怒气,但是他现在不仅没有生气反而还有一丝放心。能追上真是太好了。安心的感觉直抵胸口,黄志雄边缓缓地喘着气边想着。

“今晚就先住我那儿吧。”黄志雄说道。

曲和率先走向小货车,“我本来打算要是你十分钟后还不来,我就直接跑到你事务所去。”

“但是你好像把我的名片忘在车里了。”

“哦,因为我赌你一定不会丢下我不管的。”

 

 

TBC.

评论 ( 2 )
热度 ( 15 )

© 清池钏 | Powered by LOFTER